群众不满意,谈何“可亲可敬可爱”?
2014-04-16 15:00:00 来源:汉网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京华网)

时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城管暴力执法驱赶无证小摊贩,拆迁工作人员野蛮拆迁或者官员在追求政绩实效中牺牲群众利益的信息。姑且不论这些信息的真实性,这些信息的矛头全都指向了行政执法者,在当前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展开的现实背景下,如何衡量行政执法者的工作效绩,更该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标准。
《吕氏青春》有云:“君臣不信,则百姓诽谤,礼稷不守;处官不信,则少不畏长,贵贱相轻;赏罚不信,则民易犯法,不可使令。”在信阳浉河区委书记的眼中,拆迁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然则,马上有被强制拆迁的住户指证:官员未与群众协商好变开始拆迁,拆迁队员暴力拆迁并无端伤人。不少矛盾的激化和升级源于行政执法中的“不信”:不管国家政策,不按规定办事。心中没有对权力的敬畏,何谈为民务实?

“三严三实”有要求:官员当严以用权,必须要坚持为民用权,按规则和制度形式权力,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试问:信阳浉河区的区委书记邵春杰在主持征拆工作中做到了公平和正义,切实做通了群众的工作,又怎么会有被拆迁户的“诋毁”?创业要实:要求行政执法团体敢于担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引文中提到的拆迁队在没有做好群众工作前就开始暴力拆迁,甚至伤害群众,其行为根本就是站在了群众路线的对立面上。

群众满意才是检验工作实效的标准,只有坚持“心有高楼,胸怀黎民”,才能在为政和谋事上明确方向。只有坚持“信念如磐,誓言无声”,才能在工作中干出实效,让群众满意。只有坚持“信念在民,忠诚在心”,才能真正成为群众心目中“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