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举报高院院长 杜绝“狗咬狗”
2015-09-06 10:34:49 来源:汉网

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被陕西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曹长征举报了。曹长征现任陕西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曾因“扳倒”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而名噪一时。(9月6日  澎湃新闻网)

官员被举报这样的新闻在当下的社会上已经是被听得耳朵起茧了,可是本以为不少的领导干部会吸取教训,谨慎的为人和办事的,可是就是有那么一小撮的领导干部要游走在法律的边缘,最终也是把自己给陷入了囹圄当中。对于群众举报官员来说,这样的事情是发生了一起,那就要严格的查处一例的。俗话说得好:没有不透风的墙,苍蝇是不会贴无缝鸡蛋的,所以对于哪样的官员被举报的话,其实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在说明,他是有问题的。

8月31日,陕西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曹长征走进陕西省高院法官违法违规举报中心举报称:陕西高院裁定再审的一起民事纠纷案,实际已过了申请再审的时效;再审期间暂缓执行该案原审生效判决期限已过,却拖延3个月不予恢复执行;本案通过“院长发现程序”裁定再审,而院长阎庆文却没有在相关的裁判文书上署名。同时在8月29日,曹长征在举报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的同时,还举报了审监庭法官桂红,称该法官违反回避制度。

对于上述的举报事件,那是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对于官员举报高院院长一事,还是很少有的,群众们对于看到这样的案件,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反馈心态其实是不清楚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不被人给说成是“狗咬狗”那已经是很庆幸的事情了。虽然说案件的内容不是外人能够说得清道得明的,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副局长所言的是句句在理的,只是如果这样一盘否定了高院院长的决定,是不是在挑战司法的公正呢?

法律的公平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面前如此,在领导干部的眼前更应该如此的,只是这个过程中,真正的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又有多少呢?如果说陕西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曹长征是没事找事的话,那么他曾因“扳倒”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一事又该如何解释呢?况且此时还让他在当地是名噪一时了,所以对于其提出的举报还是需要跟踪调查的,况且这个还是涉及到司法的公正性,所以必须要严肃的对待。

虽然说举报这条途径是为了让群众有话能说,有话可说的,但是对于公务体制内,官员自己举报“自家人”,其实这也是有失颜面的事情。如何能够保住党和国家的颜面,其实这就是要求我国的公职人员能够严于律己、严以修身,只有在自身行为准则上满足了道德标准,职业要求,那就没有什么好担心受怕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把更好的一面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得到更大的拥护。所以从另一个侧面来讲,杜绝官员“狗咬狗”,是在为社会发展以及人民幸福安康考虑的,必须要最大程度的尊崇和推广。(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