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盈璐:健康护理重在饮水习惯
2014-04-24 10:30:16 来源:中国网

今年4月恰逢中国第2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远离病媒侵害,你我同享健康”,而刚刚过去的世界卫生日也以 “病媒传播的疾病”为主题;远离病媒侵害再一次成为现代人关注的焦点。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且无可替代的营养物质,但也是细菌等病媒侵害人体的主要途径之一。

格林盈璐倡导健康饮水习惯

学研究表明,人体组织中50%-60%是水份。人体需要足够的水份补充,以维持整个生理机能正常。一般人每天需要摄入1.5~2升的水量,份量相当于8杯(每杯200毫升左右)。每日8杯水已经成为现代白领女性的健康共识。

格林盈璐电器市场部负责人潘雪力提醒:“病从口入,我们不仅要多喝水,更要注意饮用健康无污染的水,防止病媒侵入。忙碌的都市生活和严重污染的工作环境,让都市人群尤其是白领女性常常忽视健康护理中重要内容——良好的饮水习惯。”

保持饮水卫生  远离饮水习惯病

在IT行业工作的年轻白领小莉最近就因为喝水闹起了慢性肠炎、腹泻等肠胃疾病。“我平日保持充足饮水,家里、办公室饮水机净化能力也很好,但医生确诊我的病是饮水习惯不良、饮用不卫生水造成,对此我一直很纳闷。”小莉困惑地说。

给小莉诊断病情的医院专家指出,小莉属于饮水习惯病导致,其病因是由饮水陋习反复作用、累积恶化的结果。通常女性在约35~40岁开始发病,待到发现时,疾病已经在体内进行过一段时间了,往往无法痊愈与复原,一旦确诊,完全治愈就很难。

饮水习惯不良,还可能对身体产生更为恶劣的影响。据疾病百科网调查显示,胃癌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2万以上新发胃癌病人。胃癌的病因虽还未完全查明,但大量资料表明,与环境因素、饮水习惯等因素有密切相关。

格林盈璐呼吁健康护理需保证饮水全程健康

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近日指出,要把生活饮用水标准作为2014年整合修订标准的一项重点,以便更好地进行卫生风险监测。

潘雪力还指出:“白领女性在日常饮水过程中,仅保证水源卫生是不够的,更要关注饮水全过程的安全与卫生,防止病媒通过饮水侵入,对水杯进行消毒就是保证饮水健康的重要环节。”

“如今白领女性在健康护理中,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化妆品护理方面,恰恰忽视了良好饮水习惯的养成。尤其在自然环境污染加剧,办公环境污染严重的情况下,保持健康饮水就更为重要,经常对水杯消毒在一定程度上断绝了病媒通过饮水对人体的侵害,保证了饮水全程健康,”潘同时强调。

在高度关注健康的当下,格林盈璐呼吁:“健康护理必须重视健康的饮水习惯,确保饮水全程健康;一个健康合理的饮水习惯才是真正的健康护理,好的饮水习惯应先从水杯的消毒做起,这样才能做到‘远离病媒侵害,你我同享健康’。”(99传播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