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与情妇之间关系仅从公德定性的荒谬之处
2014-04-24 23:17:09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查,程孟仁在担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伙同情妇收受巨额贿赂;违反规定,收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4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官员,情妇,不正当两性关系,仅仅三个词组就足以让公众在脑海中浮现出一幅足够香艳的画面。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在聆听着官员与情妇之间花边新闻之时,到底两者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该如何理清,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或许,笔者不敢妄加断定官员与情妇之间不可能是两情相悦而走到一起,但至少笔者坚信至少80%以上的官员和情妇不是因为爱情而结合。对于一些年过半百尚且大腹便便的官员来说,能够吸引一个年轻貌美女性倾心尚且不易,怎么又会有动辄三四名情妇同时飞蛾扑火?难道这个世界的审美观已经变化到如斯地步?

并且与此同时,这一些在外人面前娇滴滴、不时发一发野蛮脾气的“公主们”,竟然在官员面前小鸟依人、极尽温柔,好似任何家务都能手到擒来,一副模范居家主妇的样子。这样一种伪贤惠的样子,难道真是因为官员的魅力方才让他们可以来一个360度大转变么?难道真的为“爱”可以如此“疯狂”?

所以,对于官员和情妇之间的关系仅仅用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来定义并不能体现其根本,官员与情妇之间就应当定性为权色交易。官员享受猎艳带来的快感,而情妇们通过官员享受权力带来的余荫,各取所需,狼狈为奸而已。否则以上疑问怎么解释,又怎么会有如此之多情妇在“利益受损”之时反目成仇,成为反腐的生力军和急先锋呢?

总而言之,官员与情妇之间关系仅从公德来定性着实略显不妥,有点荒谬。其实,官员们应当明确情妇是一个吸附于权力周边的蛀虫,更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自己不能遏制住自己的欲望,也就注定会被炸得粉身碎骨。(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