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色”被停职的官员红了谁的脸?
2014-05-06 11:40:22 来源:汉网

5日傍晚,浙江兰溪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通告称,因在酒店接受足浴女技师按摩并与女技师发生纠纷,兰溪市委已于4月30日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某作出停职处理,并要求公安部门依法处理。(5月6日,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不少贪官纷纷落马,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包二奶,养情人,与多名女性有染或是不正当男女关系等,权色交易几乎成为大多数腐败案件的定律之一。这不,又一名领导干部因与女性发生纠纷而被停职。

据报道,4月27日凌晨,兰溪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某因在酒店接受足浴女技师按摩并与女技师发生纠纷。有女技师称,自己在给江某按摩时遭受了性侵犯。随后,江某被该酒店按摩部员工扭送至派出所报警。
有人说,权力是最好的春药,权力是性感的。显然,一个阅历丰富的官员逃不过女色,说明其对作为官员的权力和责任缺乏清醒的认知。

诚然,食色,人之性也,这是人的基本生理欲望。领导、官员也是人,他们也不能超脱这个规律。问题在于作为公众人物,这些屡曝与女色有关的官员更应该严守住基本的底线,严把自己的道德防线,以使其不去堕落、不去沉沦。

情欲能让人失去理智,让人疯狂,更能让贪官去干他平时不会干的事情。美女本就是稀缺资源,在现代社会这个供需时代,如果将男人看成商品的话,官员无疑就是就是“奢侈品”。所以,官员屡屡与女色有所“交集”,肆无忌惮,损害自身名誉事小,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事大。

总而言之,作风问题对官员来讲,是一件大事,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切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同时,笔者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党政队伍作风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抓好反腐倡廉,还广大老百姓一个放心。(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