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外逃贪官名单,反腐与国际接轨
2014-05-12 17:27:55 来源:汉网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反腐及廉政建设措施为海内外所关注。其中一个热点话题是如何将外逃贪官等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美国有媒体称,中国向美方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已超过1000人。(来源:环球网)。

十八大后,我国反腐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潮价段,随着一大批官员的频繁落马,让我们看到了中央反对腐败的决心,此次随着中国向美方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此次中央的反腐是动了真格的,那些拿着百姓的血汗钱在国外醉生梦死的人,他们忘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总有一天,他们会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此次公布的“贪官外逃名单”不仅给那些在国外逍遥法外的贪官一个下马威,也给国内的一些贪官污吏警告,纵使逃到天涯海角,也难逃出人民的制裁。治理贪官外逃,加强国际合作已经被中央政府当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做。

加强与国际上的合作,会有效的防止那些贪官污吏携着国家的钱财潜逃境外,拿着百姓的血汗钱在其他国家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这也证明了在一定程度上,我要惩治腐败的制度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成熟,不给那些贪官污吏一丝的潜逃机会。

外逃的贪官,都是早有预谋的,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看看,哪一个企图外逃的贪官,不都是把老婆、孩子等首先弄到外国去,然后自己最后一个外逃呢?正因如此,管理领导干部,不仅要管领导干部本身,还应该洞察领导干部的配偶和子女的“行踪”,对他们进行有效管理。建立一套完善的防备机制也是有必要的。

随着此次名单的公布是在告诉那些贪官污吏们,外逃已不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逃的再远,也难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