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国家反恐行动 坚守宁静内心
2014-05-26 18:54:04 来源:汉网

新疆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疆各级公安机关闻令即动,于25日凌晨实施“零点”抓捕行动,迅速打掉一批暴恐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对暴力恐怖活动形成“快、稳、准、狠”的严打态势。(人民网2014年5月26日)

据介绍,此次抓捕的涉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体,大多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卡等载体观看暴恐音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学习“制爆方法”和“体能训练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

就在前几天, 5月22日,恐怖分子在新疆乌鲁木齐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恐怖爆炸,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3月1日,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中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恐怖活动之所以恐怖,因为它没有规则和下限。为扩大影响,达到最大的破坏效果,恐怖分子常常选择有象征意义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用极端凶残的暴力手段实施恐怖活动,显示了其对生命的残忍和漠视。

面对恐怖分子的挑衅,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以新疆为主战场,其他省区市积极配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这是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在全国形成严打严防暴力恐怖活动的强大攻势,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社会秩序。

对于普通民众,恐怖分子通过屠杀来扩散恐惧,造成社会混乱,干扰人们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对于潜在的不安定人群,恐怖分子通过恐怖活动为他们树立榜样。恐怖活动让我们恐慌,国家对恐恐怖活动的打击,增加了人民的安全感。作为普通民众,我们除了对恐怖分子的反人类行为强烈谴责、支持公安部门的反恐工作外,还要保持宁静的内心,不恐慌,不传谣信谣,继续有序的生活,让恐怖分子妄图制造恐怖氛围不得逞。(吉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