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交管局长”更要看看谁在为其辟谣
2014-05-28 23:28:45 来源:汉网

5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一则消息通报,为两年前的一篇媒体报道画上句号。北京纪委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5月28日  新华网)

可以说,此则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社会公众舆论的强烈关注和热议。根据网站点击参与和跟帖情况来看,短短一天多时间就有数万名网友参与讨论。这不仅是为两年前的《财经国家周刊》“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的报道画上了一个句号,更是让贪污腐败分子得来应有的惩处,从而不再损害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振奋人心!”、“支持纪委,北京,赞!”这些是网民在查处这名交管局长后的点赞、支持之声。当然,如此社会之败类、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被查处,无不让人拍手称快、大快人心,无不是肃正党风政纪、惩治贪污腐败分子的有力彰显。但在民众舆论为此点赞、叫好的同时,也引发了更多的疑问。如有网友表示“辟谣的是哪位啊?”“公安局是不是涉嫌包庇呢?”等等。

那么,我们再回到两年前来看看该案件的前因后果。在2012年12月6日上午,《财经国家周刊》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随后,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连发三条信息澄清上述信息,并称:“今日,有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在购车摇号过程中徇私舞弊被纪委立案调查。此消息不属实。”

如此快速辟谣虽在当时未引起民众的强烈关注,因为这毕竟是公安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而且,在随后记者在《财经国家周刊》网站上的查询中也发现,相关稿件已经被撤下。这更是了足上证明当地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回复的真实性了。因为,如不是有官方的正式回应,媒体消息也是不会自动撤下的。当然,也不排除其通过各方手段,用权力对媒体进行干扰的情况发生。

然而,这名经官方连续辟谣的交管局长最终还是没有经起时间和事件真相的考验,其违纪违规行为最终还是被曝露于天下而被当地纪委调查。这也再次验证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一至理的名言警句,更是党中央“无论是谁,职务多高,只人违反党纪国法,都要坚决查处,一查到底”这一决心和惩治腐败不忌惯例、无“特区禁区”的有力彰显。
所以,无论在当时的媒体报道和相关部门的辟谣中发生了什么“插曲”,现在既然再次证实其涉嫌严重违纪的行为,想必相关部门在认真查处这名涉嫌严重违纪的交管局长时,还更应查查当时是谁在为其辟谣?看看当时官方再三为其辟谣的背后,还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从而还社会公众之真相,护党纪国法之严明与权威。(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