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住“权色”诱惑是官员从政“良药”
2014-06-01 10:49:54 来源:汉网
唐亦瑭

“如何预防年轻干部职务犯罪是目前面临的新课题。”陈云龙说,35岁以下年轻干部多为高学历、高智商人群,他们普遍思维活跃,敢想敢干,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有些已经成为中层干部乃至单位领导。但他们工作时间不长,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同时又笃信所谓的“潜规则”,胆子大,对外界的诱惑抵御力差,职务犯罪风险较高。(5月31日 《今日早报》)

“诱如火,不遏则自焚;惑如水,不遏则自溺。”党员领导干部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尤其重要,特别是饱受社会公众关注的领导干部,必须注重加强党性修养、经起得各种诱惑。不仅要把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从政良方,还要把践行群众工作路线、管好手中权力作为从政良策,更要把严以律已、经得住“权色”诱惑作为从政“良药”。

经住“权色”诱惑是领导干部的一种操守。领导干部守住诱惑,就要像《荷马史诗》中的奥德赛那样,面对“灯光摇曳”、“柔情蜜意”,自觉“塞耳”和“捆绑”,经得起诱惑,把得住底线,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要自律自查自净,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沉湎感官刺激,不追求物质享受,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经住“权色”诱惑是领导干部的一种修养。心静气正,凡事可成,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坚持学以明志、学以养德,在学习上下功夫,读原著、懂原理,读史书、鉴得失,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塑造特别的人格魅力。要养成虚心的工作态度,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用心用力把工作干出色,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经住“权色”诱惑是领导干部的一种境界。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经不起“权色”诱惑,是因为个人心境出了问题。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经住“权色”诱惑就是要坚决抛弃“厚黑学”那些世故的东西,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日省日新,日勤日进,培养健康的情趣,“爱”之得当、“好”之有道,在名利面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因此,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时时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时刻警惕贪念的产生,要“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为警训,要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为戒律,进一步加强党性宗旨教育,不断严肃党风党纪,从思想根源和灵魂深处铲除“潜规则”横行的土壤,从而真正将“权色”诱惑拒之于心门之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