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冷”处理是心虚还是坦荡凛然?
2014-06-04 13:08:11 来源:汉网
近日,一篇题为“云和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酒桌酒后互殴”帖子出现在天涯等论坛。其后,帖子虽被迅速删除,但部分内容流传开来,并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成为丽水当地热议的话题。(6月4日 人民网)

当网络曝光县级领导酒后互殴已经较为久远,面对着公众的种种疑惑,当地官员却要么保持沉默,要么三缄其口。在真相依旧在云里雾里之时,究竟该事件的来龙去脉是为如何,恐怕需要一个官方的解释和回应。

就该次酒桌聚会的人员来说,网贴所爆料宣称的县委书记、副县长、县委常委、住建局副局长等人着实在列,并得到了官方的承认。如此说来,恐怕该名爆料者确实是为知情者之一。既然如此,那么即便确实不存在互殴,只是由副县长扇了副局长一记耳光,那么该事件就可以告一段落了么?

首先,面对着领导干部大吃大喝、花天酒地的质疑,当地宣传部有关人员宣称其并非是由公款买单,而是有该县委书记自掏腰包买单。由此,笔者不禁想问,这样所谓自己买单的凭证在哪儿?而其所用酒水是由该县委办公室主任所带,这样的酒水是否均产自于“公家”?

其次,所谓宴请的缘由时因为县委书记觉得建设部门工作繁忙且辛苦,从而设宴款待慰问。如若真是这样,我们确实应当为该名体恤下属的好书记而点一个赞。然而问题在于,既然是为慰问,那么该名副县长是以何目的参与宴请?他究竟是否负责分管住建系统?并且,在参与该次聚会的人员中,是否建设系统领导班子均参加?如若仅仅只是一两名副局长的出席难道可以称之为犒劳慰问?

再者,就打人本身来说,作为一名副县级干部,却能够如此粗暴的对待自己下属,其个人素质令人堪忧。而对于当地官方来说,既然打人是为事实,却对于网络上愈演愈烈的谣言无动于衷,反而以“对这种这么离谱的说法,我们都觉得没必要跟帖回应”来作为,难道对于该些官来说不知道官员干部是为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么?让所谓的“谣言”自己去止于智者,这是一种无知的表现。

总而言之,面对着官员互殴的传闻,该地这所谓的“冷”处理不仅未曾让该事件变冷却,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如此处理的方式恐怕体现不出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凛然,只会折射出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心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