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书记哪来勇气替下人质“不怕死”?
2014-06-11 10:22:12 来源:汉网
6月10日,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歹徒张某当场被警方击毙。经向潜江市纪委求证,在此次事件中,主动要求替换人质的官员为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6月10日 人民网)

今天,《湖北潜江一小学发生劫持事件 副书记换出人质》消息出现在国内大小媒体醒目的地方,王华林这个名字已被众多民众记在心中。面对手持刀具和自制爆炸装置劫持50名学生和1名老师的穷凶极恶歹徒,一名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居然不顾自己身家性命替换人质,目前在当地干部、群众中称颂传为佳话,这种在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挺身而出不怕死的牺牲精神值得组织、纪检干部队伍学习。

一个极其普通的乡镇领导干部,面对一手拿着爆炸物,一手拿着打火机还是因盗窃和私造枪支两次入狱,刚刑满释放不久的歹徒,但为了50多名师生安危,把生命置之度外毅然主动替换人质。大家可想而知,即或他在场,就是不主动替下人质,想必谁也不会追究他任何责任,但他主动替下人质,可能也没有想去当什么英雄之类,因为危险就在身边,生命随时危在旦夕。但这种“不怕死”牺牲精神却来源于组织的培养,更来源于对人民的真爱与奉献,正如王华林事后平静淡定那句话“都是干部应该做的”。但“为难之处显身手”不是所有基层干部所能做到的。

歹徒张泽清被警方4枪击毙他死有余辜,替下人质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安全无恙值得欣慰,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与勇气可嘉,这种关键时刻牺牲自我高尚品德将是组工、纪检干部学习的榜样。(文/诗城小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