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救人抑或害人看师德的重要性
2015-12-26 10:07:42 来源:汉网

12月15日,沧州青县戴庄子村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马志被老师代某打伤,经医院诊断为闭合性腹部损伤,腹腔脏器破裂伤,胰腺体尾部肿物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双侧第4、5肋骨骨质连续性欠佳等多种病症。最终,马志的脾脏被摘除,涉事老师代某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仅仅时隔一天,在另一个地方,再来看看另一位人民教师,徐美容是英山县温泉镇长冲初中的一名教师,12月16日,她带领4名学生到学校对面的废品站卖废品。过马路时,一辆酒驾摩托车飞驰冲撞而来,两名学生快速跑开,另两名学生来不及反应,徐美容一把将他们推开。几名学生毫发无损,可徐老师却被摩托车撞倒重重摔下。强烈的撞击导致她颅内出血,脑部右侧枕骨骨折、枕部硬膜下血肿、顶枕部头皮下血肿。

这是最近发生的关于教师的两件事,人们不禁要问,都是人民教师怎么会有如此差距,关键在于师德,一个毫无师德,对自己的学生下狠手至学生重伤抢救,一个在情急时刻,舍身忘我,推开自己学生,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学生使学生安然无恙。这并不是个例,有多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教书育人,默默的无私奉献着,他们对学生视如己出,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护着学生。我们说这样的教师是值得敬仰的,是我们教师队伍需要的,徐美容老师不惧危险、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和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的崇高师德,值得教育工作者学习。由此我们看出师德很重要,教师在提高自己专业文化水平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己道德水平的修养。教师不仅仅要教书,还要育人,学生往往把老师当做自己的榜样,教师应该具有职业道德要求的责任心,把保护好、教育好学生当做责任。(于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