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救灾现场让人背,鞋没进水脑袋进水了
2014-06-23 09:21:13 来源:汉网
6月20日12时30分,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3名小学生在吃完午饭返校途中意外落水,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但据网友@村上天空 称,在救援现场,有干部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经查,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已被免职。(6月23日,新浪新闻)

在大雨大灾面前,干部的言谈举止变化,忧如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干部现实表现的好坏,而发生在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的一名官员,下村前去救灾却为了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实在让人无语。发生水灾,干部亲去第一现场,应该是询问灾情,了解受灾情况,救援受灾群众。而不是因为怕湿鞋,就让他人背其过河。这样的亲临现场,又怎么能让人信服呢?

同样是在雨中,这名干部要人背着过河救灾,而党的总书记却能挽起裤腿在雨中视察工作,两相对比,反差何其强烈!针对这名干部如此行为,我也只能说:官员救灾现场让人背,鞋没进水脑袋进水了。

众所周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次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发生水灾,官员干部亲自前往救灾现场指挥救援,无疑可以拉近干群关系,让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让人痛心的是,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让人背过河,护了鞋子却大失民心,教训十分深刻。

当下,党中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八项规定、反四风、纠四风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行为堪比脑袋进水,往枪口上撞。在关键时刻,忘了自己的身份,竟然为了避免趟水,怕湿了自己的鞋子,让人背其过河,在他畸形的利益观中,群众的疾苦事小,上级的“印象”、自己的利益——哪怕是小小的一双鞋子,也是需要格外重视的“大事”。在这种意识支配下,做出种种让人错愕的荒唐事来,实在不能说是一时“糊涂”。

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行为再次给我们当前的四风活动敲响警钟,我们有的干部官僚主义作风严重,仍将救灾当做作秀、走过场,我们必须要深入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祛除四风顽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李子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