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就餐特权折射高校领导腐败
2014-07-08 16:54:16 来源:汉网
近日,网络里流传着一篇《厦门大学女教授谢灵致朱崇实校长的公开信》,里面言辞犀利地指出朱崇实作为厦门大学校长在就餐上享受着与众不同的领导特权,引发了网络热议。(7月8日,新京报网)。
 
这封公开信写的确实有一些“文才”,把一位高校厦门大学校长写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看来,厦门大学校长这种特权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否则不会写的如此的透彻和详细。
 
身为高校的校长,平时的一言一行更应该帮出表率作用,这样才能让学校中的老师和学生心服口服。
 
校长的特权就餐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制度的缺失,监督,也反应了特权在做怪。也只有校长才有这种“权利”,我们试想,普通的老师,他敢这么去做吗?
 
校长享有就餐特权,看似小节,其实反映出大问题。一是滥用职权,为所欲为。做为校长,反映出其在个人修养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二是无组织无纪律,工作作风有问题,没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风风火火开展的今天,厦大校长还如此若无其事的享受就餐特权,无疑是对中央政策法规的藐视。
 
 领导应时时处处起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困难敢拼敢闯树好榜样,面对群众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对待下属平易近人当好搭档。厦大校长做为象牙塔的领导,更应该做出一个样子来,而不是在就餐上让人说三道四的。
 
厦大校长就餐特权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高校领导的腐败,我们不知道,在全国成千上成的大学中,还有多少位校长在享受着领导的就餐特权,对于这件事,监管部门一定要严惩,以儆效尤。让就餐特权在高校中消失掉。(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