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官员百万财物未入罪”为哪般?
2014-07-30 13:44:53 来源:汉网
近日,“女子盗两官员家中200万元财物未入罪”一事备受社会关注。记者29日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被盗两名官员系安徽省银监局与安徽省食药监局两名副厅级官员。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7月30日 《河南商报》)

近日来,关于“年仅20岁的女子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6次入室盗窃,犯盗窃罪,被该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的判决,在经罪犯本人房云云的 “我明明作案是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质疑后,迅速成为网络民众关注的焦点话题,也更是让民众对该案是否存在执法不严或捂被子等问题更生质疑。

此次,当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证实,“女子盗两官员家中200万元财物未入罪”一事中,这被盗两名官员系安徽省银监局与安徽省食药监局两名副厅级官员。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开了该罪犯心中的疑惑,但官员妻子“报警说丢了150万,告诉邻居被偷了一两千”。而当事官员却表示“怎么可能被偷那么多”。从而让社会公众对该案件的质疑有了一个更大的问号。

特别是记者与安徽省食药监局当事官员取得了联系,他称具体案情以警方发布为准。而根据警方的通报,其家中被盗财物共计70余万元,其中有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当然,作为一名副厅级的领导干部,其工资待遇自然高过一般党员干部,但其家中存在的“购物卡、手表、香烟”就价值70余万元,这还是有点令人震惊。

虽然,自有“财不外露”的说话,但涉事官员如此紧张的言行却令人疑虑丛生。当然,其家里存放的这些高档财产也并非就有问题。但从当地法院对房云去“作案是8起只追究6起”的做法和当事官员妻子“报警说丢了150万,告诉邻居被偷了一两千”,以及当事官员表示的“怎么可能被偷那么多”等言行来看,这无疑是告知民众“此地无银三百两”,无疑是将自己“做贼心虚”的心理表露得一览无余。

尽管“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然而,在房云云“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并认为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这一情况时,当地相关部门在公诉和判决时,却并未提及这两起案件。这不得不令人生疑。所以,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在查处涉事两名官员是否存在贪腐行为时,更应对当地公诉和判决的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看看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或执法不严的情况。从而,还社会的公平正义,彰显党纪国法之严明。 































































作者: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