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白条致酒店破产,这笔账该怎么算?
2014-07-31 15:35:51 来源:汉网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7月31日 荆楚网)

18岁那年,在父母的安排下,虞荣湖学会了炸油条的好手艺。之后,他便在三溪街摆起了早点摊,油条是他的招牌。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数年前,虞荣湖做起了酒店的生意。因为人缘好再加上性格老实,虞荣湖的酒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如果照此发展,虞荣湖的事业应该会越做越大。但2012年底,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白条压垮了他的酒店。想想看,18岁出来摆摊卖油条,多年后有了自己的两家酒店,这里面虽然看起来风光,但里面包含了多少辛酸血泪只有虞荣湖自己才能知道。但这么多的辛酸,本来的苦尽甘来,就因为这个村委会拖欠的款额导致了自己酒店的破产,一夜回归解放前。更可气的是记者联系上三溪镇党政办公室,希望对方提供军林、立中、横山、三溪街道居委会等单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就打白条一事进行核实。但对方称,不知道这几个单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做为一个乡镇,平时会给辖区村社区打很多交道,布置很多任务,请问没有联系方式怎么布置的这些任务,没有联系方式镇政府怎么召集的村社区开会,难道镇政府从来不用村社区干部做事的么?这样不负责任的回答,你的上级领导造吗?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监督成为了舆论监督的重要方式。政府的各种负面行为不断被曝出,其中政府部门打白条导致债主破产的事情不在少数。而这样的白条虽然只是薄薄的一张纸,却承载着很多的东西。因为这些白条,造成了许多民营单位多政府部门的不信任,也造成了许多民营单位的破产,政府虽然不赖帐但却一直拖账的行为让政府公信力急剧下降,严重的抹黑了政府的形象。

笔者认为,要从白条事件中让重新获得民营单位的信赖,让人民群众对政府形象改观,首先,要将政府白条尽快兑现,以后也必须做到不拖欠;其次,要提高政府部门干部的思想素质水平,让他们以拖欠兑现白条为耻;最后,应该建立政府部门征信记录,让人民群众看到相关部门的征信情况,也将征信情况作为政府官员升职的依据,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白条问题,才能改善人民群众心中政府部门“老赖”的形象,拉近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