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变风波亭 演戏给谁看?
2014-08-18 11:35:41 来源:汉网
记者自刚刚得到的河南沁阳警方相关资料中获悉,在“公安局原纪检书记”车祸死亡一案中,有多名官员在肇车辆上,并在车祸发生后悄然隐身,未对遇难者施实救援。(中新网沁阳8月15日电)

   古有风波亭阴谋,岳飞惨遭奸人所害;今有沁阳车祸,公安局原纪检书记无人施救。风波亭的惨案,是历史的悲哀,是时代的不幸,公安局官员袖手旁观是正义的屈辱,是良知的灭亡!

即使作为一个普通的路人,在遇到车祸的时候动动拇指,拨打一下110是很简单的事情,更何况是公安局公务员,同是公安局一个衙门工作的同事,在车祸发生,集体的不作为,甚至连个“110”都没打,擅自离开现场,他们留给车祸现场一个背影,却是给了道德狠狠的一巴掌。

事情发时不作为,事发后长期潜水,让人们无比心寒。长期的潜水,也掩盖不了真相,即使是盖头下面肮脏的面目也有掀开的一天。

不管背后隐情是什么,置同事的生命于不顾,真的令人发指。公安局统一口径,演了一场车祸现场的戏,是谁在对警方办案设置障碍?有人明明看见王浩斌喝了酒,他偏偏否认喝的是水,明明警方可以控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偏偏在眼皮底下肇事逃逸,躲过了酒精检测的最佳时机。

明眼人一看其中必有猫腻。这场闹剧,不知道谁是编剧,请的演员太蹩脚,太不专业,漏洞太多,利用自己的职权为自己开脱,这种行为太可恶,硬生生地让王浩斌是否涉嫌酒驾成了难解之谜,日后当演员卸下妆,露出真实的面貌,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

公务员选拔历来要求“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些涉事的官员在面对最基本的道德取舍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沉默,不作为,坚持做一只缩头乌龟,不肯冒泡,这严重地颠覆了公务员主持正义的形象,不光是给公安局抹黑,也让政府的公信力黯然失色。

在今后的公务员选拔时,要注重基本道德的培养,以德为先,多进行道德培训,并加强惩治措施,避免公务员集体隐身。(西湖晓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