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要有“最后捞一把”的想法
2014-08-26 14:00:49 来源:汉网
如果不是东窗事发,今年9月,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原主席杨林就可以开始颐养天年了。坐拥l350余万元资产,每年还有300万元股份的分红进账,驾驶着40余万元的越野车,任意住各种大宅,闷了就攥着大把的美元、欧元国外走一遭,就算生老病死都有l0万元的商业保险让其无后顾之忧……这样的晚年生活,岂不美哉?(8月26日,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很多即将要退休的官员都会有“最后捞一把”的想法,认为“捞”完后,拍拍屁股一退休,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在退休前要狠狠的贪污一回。
 
但是十八大后,如今的反腐败风暴是愈演愈烈,一些退休后的高官也都纷纷的落马了法网,这就证明了,一些官员认为只要退休就万事大吉的想法是错误的,不管是退休还是在位的高官,只要是贪污受贿,都难以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
 
试想一下,官员想在退休前“最后捞一把”是多么荒唐的事,为官者还须知道“纸包不住火”的道理。其实当前有很多干部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廉洁奉公,在即将要退休前却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一丝贪念,总想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心里便悄悄萌生“最后捞一把”的贪念,最终让自己一步步堕入深渊,自己在退休之际遭遇牢狱之灾,晚节不保。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和国家在新时期的一项重要的任务之一,腐败和我们政府的性质水火不容,中国政府反对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奉劝一些快要退休的高官,不要有“退休前捞一把”的想法,否则,伸手必被抓。
 
“退休前捞一笔”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教育引导临近离退休人员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进退去留,任重道远;不要让自己刚离开了办公室就进了牢房。(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