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高度重视行政不作为的陋习
2014-11-07 11:44:39 来源:汉网

中央巡视组已陆续向今年第二轮巡视的全部10个省区市和3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记者梳理这些意见发现,“玩风重”、“选择性作为”、能人腐败”、“参教信教”等问题首次写入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中。(人民网  11月4日)

从今年7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广西、上海、四川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这是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二轮巡视,也是十八大以来的第四次巡视。在巡视过程之中“玩风重”、“选择性作为”两个字眼终于出现在反馈意见中,这样的反馈让许多老百姓拍手称赞。

公职人员在很大程度上是社会道德、工作作风的一个指向标,百姓对他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现实是残酷的,官员道德不断沦丧、钱权交易屡见不鲜、工作上拖沓不作为都让百姓们心痛不已,这时我们不得反问,难道百姓纳税就是为了给国家养贪官?交钱就是为了培养不作为的闲人?答案是显而易见是否定的,所以百姓才对官员的贪腐愤愤不平,对反贪反腐工作拍手称赞。

如今中央反腐工作全面铺开,贪腐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之前中央反腐工作基本上都停留于官员钱权交易,重点在于贪腐,很少涉及工作作风问题,各级行政机关 “带彩”娱乐仍然兴盛,政府部门推诿、不担当问题仍然突出,百姓办事“受气”、“跑腿”现象仍然存在,一些权力部门责任担当意识不够,有的干部存在选择性作为等问题,这些问题所造成的结果都直接与百姓利益相关,最能够激起百姓厌恶情绪,从而动摇政府部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即使现在反腐取得成效,但是相关执行部门遇到困难“躲着走”、不作为、不担当,懒政松懈,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话,后果将比贪腐更加可怕。(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