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公车私用频频上演?
2014-12-08 14:24:58 来源:汉网

12月7日下午2时,举报人通过微博举报:“开着执法车玩CS,……刚刚苏家屯劳动公园内,一群人开着三台车玩CS,其中一辆车是行政执法车。” 下午三时30分左右,结束游戏的人群纷纷准备开车离去,一位30多岁的男子打开了“行政执法”车辆。 记者上前对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这是行政执法局的车吗?”该男子回答:“是啊”。 “那你是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吗?”面对记者的提问,男子没有犹豫,看了记者两眼,回答:“是啊,你什么意思?” (东北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一大妈开着警车在练车场练倒库。”记者调查后发现,涉事车辆系礼泉县司法局史德司法所的警车。当事司法所所长赵战峰事后解释了两种版本,称当天车被朋友开到练车场。昨日经调查,开警车练倒库的“大妈”为所长亲妹妹,因公车私用,赵战峰被停职。

国家为公职人员配备车辆是用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并不是用来私用的。而且,公车姓“公”不姓“私”。公车私用是严重的大问题,暴露出了该官员的官本位特权思想,严重损毁了党员干部形象,败坏了党的风气,破坏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严重的破坏了干群关系。

公车私用是存在很普遍的现象,由于监管力度不足,监管不到位,公车私用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件。有的人参与政治的热情高涨,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进行揭发检举,但是在大多数人眼里,公车私用已经很习惯了,不会去过多的关注。

笔者认为,对此事的处理要重点落在对所有官员及其民众的思想教育上,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就要注重自身言行的修为,不搞特权、放下私欲、尽职履责;更重要的是切实增强公仆意识,主动作为、自觉行动,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作为普通民众,更是要积极参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揭发检举,揭发检举即是权力也是义务,为了更好的的规范干部举止,需要全民共同努力,相信通过干部自律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公车私用一定会得到有效的遏制。(宁艳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