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两周年 清新的党风吹进民众心里
2014-12-10 11:29:11 来源:汉网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如今已两年整。两年以来,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推动了全党的作风建设,整治风气和社会风气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举国上下无不为其功绩叹服!
 
  在过去这两年里,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带头贯彻,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现出了坚决纠正作风问题的力度和决心。我们看到了全国范围内大刀阔斧的改革力度,看到了对待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的不姑息,看到了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民众所担心的“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后,变得悄无声息。全党、全社会,无处不传递着廉洁自律的正能量!
 
  这一年来,会议少了短了节俭了,各地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严禁“以训带会”,下大气力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领导发言言简意赅更注重实效,会议也开得更富有成效了。如今改会风、改文风,能不办的会不办,能合并开的会合并,能开视频会的不跑,发文可以无纸化办公或者直接到部门网站上下载学习,省钱、省时、省力。
 
  这一年来,“领着群众干,做给领导看,风风光光上马,冷冷清清收场”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得到了严管严查,效果良好。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公家的钱,花起来不心疼,不花白不花”的“常见病”得到了根治,各地严禁党政机关违规开展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广大干部已经开始习惯过“紧日子”。各地也都扎紧了“钱袋子”,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无关的费用。公家的钱花起来终于再也不像以往那么‘自在’了!
 
  这一年来,各地对因公临时出访的严控已成常态,不得安排照顾性、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不得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不得摊派、转嫁出国(境)费用……今后,出访再想扛公务之旗、行旅游之实不可能了!
 
  八项规定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它让铺张浪费等恶习得到遏制,让一股清新的党风吹进了人们心里。咬定八项规定不放松,其精神必定如彩虹,在全世界谱写一张亮丽的名片!(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