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色局长,如此风流为哪般?
2014-12-17 18:13:33 来源:汉网

“她不仅贪财,而且好色,经常调遣模样周正的年轻男干警与其一道出差,绯闻不断,也被称为权色局长……”曾经权倾一时的深圳罗湖公安分局女局长安惠君涉嫌受贿,于2004年10月被深圳市纪委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一审获刑15年。

但在2007年1月,仅仅羁押不超过三年的安惠君就违法保外就医,得以监外执行刑期,直到此事去年暴露,今年7月再次遭收监。为其操作保外就医的妹妹安惠莲涉嫌行贿等罪名,今年10月在河北邢台被起诉。(12月15日  新浪新闻)

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安惠君违法保外就医案系其妹妹安惠莲帮忙操作。安惠莲早年随安惠君来深圳经商,有媒体称其“做的是大生意”。安惠君案开庭时,安惠莲也出现在法庭,在安惠君称头疼时为其按摩,并招呼他人买水买药。正是安惠莲拿钱开道,使用约20多万元,买通医生以及河北省女子监狱监管人员,通过伪造病历等手法,成功帮姐姐安惠君办理保外就医。

女贪官“以色谋权”,男贪官“以权谋色”,这些新闻报道我们已经屡见不鲜,而如今,这位女局长“以权谋色”的新闻着实让公众大跌眼镜,是什么让这些模样周正的男干警心甘情愿的成为此女局长权利之下的“牺牲品”?

笔者认为:这位权色女局长正是利用了手中的权利,掌握着下属想升官的心里,扼住了一些年轻干警的喉咙,点了他们的“死穴”,让一些年轻且想走捷径升官的干警彻底成为她权利下的“牺牲品”,如此见来,这位色胆包天的女局长背后,是公权在为其“撑腰”。

但是,这位威风八面的局长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然而,是什么让这位本应受到法律制裁的人得以保外就医,获得7年自由?

笔者认为:这与金钱脱不了关系,更离不开一些医务人员和官场中人的暗中帮助,尽管此色胆包天的女局长与其妹妹费尽心机,但还是未能金蝉脱壳,最终还是难逃锒铛入狱的命运。(王天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