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行为失禁”,饮酒当应适度
2015-02-22 22:41:13 来源:汉网

大年初四上午9时许,和平区文体西路,一五六十岁男子坐在积雪覆盖的马路牙子上,多次撑地起身却站不起来,伸手拦车又无人理会,过往行人也都绕行。大约折腾了半个小时,男子似乎放弃了努力,坐在地上一筹莫展。好在此时,一位家住附近的好心人报了警。很快,南湖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经询问,原来男子是醉酒状态,行为失禁无力起身。民警将男子扶上警车带走。(据2月22日沈阳网)

幸亏好心的路人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继而紧急救治,否则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而就在春节期间,很多医院内都有不少因醉酒而被送来急诊的人。这其中,有的人在节日期间接连赶三四个场,每一顿都要喝酒,直到把自己喝得不省人世,当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且,近些年来,因过量饮酒而导致酒精中毒,甚至不幸身亡的情况也并不鲜见。在此,希望平时喜欢饮酒的朋友,在喝酒时一定要尽量做到适可而止。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礼仪之邦,也是一个十分讲究酒文化的国度。遇到亲人、朋友、同事等欢聚时刻,大家往往喜欢坐在一起,借酒助兴。此外,在很多重大节日,大家在聚会时,也往往少不了一起喝酒。当然,大家欢聚一堂,根据个人的酒量,适当饮点儿酒也未尝不可,毕竟,喝酒能够很好地增加聚会的气氛,为大家增添更多的愉悦。然而,在喝酒的过程中,做到量力而行,控制好自己至关重要。

毕竟,酒喝多了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经常会有一些人因为喝酒而住进医院,有的人甚至因为喝酒而酒精中毒不幸身亡。这绝非危言耸听,这样的问题屡见不鲜。特别是对于驾车者来说,酒后驾车不仅要接受法律惩罚,而且,也是十分危险的“马路杀手”。另外,因醉酒而失态的情况在生活中时有发生,有的人由于不胜酒力,几杯酒下肚之后,就开始胡吹海侃,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语,给自己的形象带来的一定的伤害,也容易和周围的人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特别是对于一些领导干部来说,如果因喝酒而失态,将会严重损害领导干部的形象,给自己带来不良的影响。甚至,有一些官员因为酒后的不正常表现,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有些官员甚至因此而付出惨痛的代价。在此,提醒大家在平时的聚会当中,一定要充分考虑个人的酒量,要量力而饮酒。还有,在酒场上大家不要太过于热情地劝酒。特别是如果和您一起聚会的人群中,如果有司机朋友,一定不要让他们喝酒,这既是对司机的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