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聚餐由私人买单,谁信?
2015-01-27 15:00:56 来源:汉网

1月21日晚,@深圳公安 退休人员王鹰航邀请原单位同事在酒楼用餐,《南方都市报》三名工作人员暗访,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深圳公安 对14名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予以立案调查。(1月26日 新浪)

当事件曝光以后,我们看到了深圳市乃至广东省公安系统有关领导的表态,当我们满以为不久之后就会水落石出之时,然而一纸通报却让我们惊愕不已。原来所谓的调查之后,如今还依然只是涉事民警被停职,却无其他任何后续。面对着事后当事人所谓的自掏腰包一说,笔者不禁想问:谁信?

首先,如若真是私人聚会,为何如同中美领导人会晤一般,门外还有便衣在巡回值守?当记者被当做司机进入包间之时,为何还有人在强调“注意观察,不要让无关人员靠近,注意安全”?如果如此一般戒备深严还仅仅只是私人买单的聚会,那这究竟是谈得怎么样的机密?

再者,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当聚会官员发现记者之后,并没有丝毫的淡定与从容,反而如同遮羞布被撤掉一般恼羞成怒,并且不惜拳打脚踢记者,甚至将相机抢砸。如此恶劣的行径,会是由私人买单的聚会?这难道不是害怕记者的曝光?如果真是私人买单的私人宴请,那这一群官员又在害怕些什么?

对于如此性质恶劣的事件,相关来龙去脉必须调查得一清二楚,将所有细节一一呈现给公众,公众方才会相信。如若有丝毫的隐瞒或是疏忽大意,公众不仅不会满意,更会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莫大的质疑。如此道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明白。(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