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因情妇“折腰”怎成了常态?
2015-01-28 22:36:58 来源:汉网

昨日下午,阳江市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开俭与他人通奸并违反规定生育一女和公车私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南方都市报 1月28日)

官员拜倒在“石榴裙”下的现象人们已屡见不鲜,近年来落马官员中近半数以上官员涉及与人通奸、包养情妇,似乎官员为情妇违反国家干部规定不惜断送前程、毁掉家庭已成为一种常态,但是这种常态却是国之患、民之痛。谭开俭作为副局长开公车会情妇,严重损害了国家干部形象,他被双开此处应有掌声。

副局长开公车跨市会情人胆从何而来?谭开俭作为堂堂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拥有渊博的知识,但就是这样的国家干部不仅与人通奸,而且长期明目张胆开公车跨市会情人,究其原因还是思想上的放松导致行为上的放纵,为所欲为的权力思想是纵容他“色胆”的罪魁祸首,最终葬送了美好前程,毁掉了家庭。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转变干部作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干部作风问题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自党中央提出转变干部作风以来,举国上下掀起了“打虎”、“拍蝇”热潮,也出台了一系列比较健全的法律制度,但是总有一些党员干部无视国家法律制度,无视自己的身份形象,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官员因情妇“折腰”是一种病,治理干部作风“顽疾”还需“对症下药”。思想问题是干部一切作风病的根源,所以治理干部中的作风诟病需不断提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同时把思想道德素质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大对干部作风监管惩处力度,纠正干部作风陋习,用制度约束干部的“胆”,重塑干部队伍形象。(吴晓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