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夫妻贪官”怎了得?
2015-01-29 11:32:11 来源:汉网

广东省国税局长李永恒妻子江苑涉嫌受贿昨天上午在深圳市中院受审,当庭一度有所翻供称收到钱是“借款”。江苑长期在广州市国税局、深圳市国税局任职,早在2000年就在深圳办理病退手续。退休13年后的2013年底,江苑因涉嫌作为其夫李永恒从犯也被立案调查,李永恒涉嫌受贿千万已于1月5日在深圳市中院受审。(1月29日,腾讯网)

今年61岁的江苑头发花白,目前被取保候审,昨日庭审时她由家人搀扶进入审判庭。庭审中江苑说话语气虚弱,她一度辩称从詹平彬处拿的钱是借款。江苑表示对起诉书认定的款项往来没有异议,是否成罪由法院定夺。公诉机关指控,江苑与李永恒通谋,利用李永恒职务上的便利,共同索取潮州市中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平彬(另案处理)人民币共计8681278元。

江苑、李永恒夫妇由于共同的贪欲,同样的不择手段,让原本幸福、平静的家庭生活毁于一旦。他们同为国家工作人员,共同拥有权力,共同利用职权疯狂敛财,最终双双坠入法网也是必然的。

不得不说,夫妻以家庭的方式组成社会重要的一环,对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起着深远的影响。夫妻朝夕相处,必定互相了解各自心理情绪变化,夫妻双方的行为具有相互影响和暗示的作用。如果互相严格要求,就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廉洁氛围,形成自我监督意识。如果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则更应当监督和规范对方的行为,腐败行为也就难以滋生。反之,则容易滋生腐败的毒瘤。

笔者认为,作为夫妻,都应该对配偶在事业上有所帮助和支持,在生活上倾力照顾和体贴,当配偶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给予理解并分忧,多一些善意提醒。如果夫妻共同贪污,各自仰仗自己的权势广开财路,最终会毁了自己,步入深渊。

因此,惩治和预防腐败,最终要依靠强有力的制度和监督手段,才能真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