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打女医生绷紧的是医患关系的弦
2015-02-24 22:50:36 来源:汉网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近日网传湖北十堰茅箭区人民法院法官秦某21日在当地一家医院殴打女医生,23日,湖北十堰茅箭区公安分局决定,依法对殴打医护人员的茅箭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元的处罚;茅箭区法院依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给予其记大过处分。

作为法官知法犯法殴打女医生这显然是不对的,虽然现在医学水平发展取得了一些长足的进步,但现实中与人们的期望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很多的疾病因与发病机制不明,疗效不令人满意。医生职责虽然是救死扶伤的,但医生也不是神仙,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好。作为医护人员对待病人最重要的就是尽心尽力、无愧于心。情绪失控不足以成为法官打女医生的理由。为何现在医患关系会发生如此对立甚至恶化?身为法官,应该说是知识与法律的传播与遵守者,为何一个知法懂法的人会成为一个以身试法的人?

在医患纠纷问题上,尖锐刺痛了人们的神经,让道德一度遭遇质疑。而往往受到伤害的是医护人员。在普通老百姓眼里只要是病人或者家属就会被看作是“弱势群体”,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大家谴责的对象一定是医院或医护人员。当病人及其家属变成了“流氓”,医护人员的权益又该怎样来维护。法官都把法律尊严弃之不顾,甚至让医院成为了打架斗殴的角逐场,那么正义是不是只能成为法律背后一时感概,甚至是一种道德苛求?

法官是国家法律的裁判,是一个国家司法的体现。现在就连法官都动手打人了,我们不得不思考国家的公平正义又该如何体现?法官打人事件,舆论发酵至此,不管基于什么样的理由和出发点动手打人就是错。法律不可违背,正义不能践踏,“面对法官打医生事件,法院不回避,不狡辩,不护短”,让公安机关来依法作出公正的裁决。(余小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