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PS照糊弄大众为哪般?
2015-03-19 09:53:32 来源:汉网

近日,广东梅州五华县政府刊登的一幅图片引发吐槽,内容系华阳镇党委、政府领导与乡贤春节期间慰问福利院老人,网友发现慰问物资是被PS上去的。华阳镇党政办和福利院回应记者称,福利院为感谢乡贤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组织孤寡老人与乡贤合影留念,但由于空间限制,摄影师建议拍完照片后再将物资合成进去。目前,该镇已撤换照片,并对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教育。(3月16日《南方都市报》)

纵观近几年来,官员的PS照频频在网上爆光,说到底,就是官员本人为了给自己脸上贴光,生怕上级领导和机关不知晓。有时为了自己的一已之私利,不惜安排下属对早已做的工作进行“组合”,可尴尬的是,低下的技术手段,未能蒙住广大群众雪亮的眼睛。结果弄“假”成真,不仅丢了脸,还丢了人。

事件的背后,不可不说的是官本位的思想在作怪。在我国,所谓领导,至少应该是副科职以上的干部,为了履行份内职责,根据相关规定,法律赋予他们具有一定的权力。这份沉甸甸的权力,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是要承担一定责任和风险。可一些不太称职的官员,心思不在工作,天天思考的是如何获得好处,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自己好“升官发财”。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四风”没有根除的表现。一些官员不重“务实”重“务虚”,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好了“面子”亏了“里子”。这不仅仅是一个作风问题,更是一个思想认识的问题。一个人的改变首先从思想开始,有了思想上的改变,行动上的改变才可能实现。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在转作风的问题上,是首先要解决的思想认识问题。思想如何改变?就是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主动“照镜子”、“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彻底清除思想上的病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风”问题得到了根本好转,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群众得到了实惠,办事机构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提升,以人为本、全程服务的理念已深深扎根于党和政府各级机构心中,这是主流。但也有极个别领导干部还未触及灵魂。山河依旧,我行我素,仍然按照的办事风格“来事”,倘若不刹住这股不正之风,这一不良现象将有蔓延之势。这不仅仅是宣传部门一家的事,同时也是各级新闻媒体之责任。有这一想法的官员们,要把精力用在单位的发展上,用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工作中。不要再搞什么花里花哨的无聊事,不要再作粉刷“面子”损害“里子”的无用功。(寒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