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俗营销,请你别在污染大众的视线!
2015-11-09 14:06:55 来源:汉网

近日,网曝某APP开展的街头商业宣传活动,由一群姑娘穿着比基尼,屁股上戳上二维码。而北京的气温逼近零度,在建外SOHO的一群姑娘,走在寒风中。

过去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意思是只要东西好,品质就是最好的宣传。如今世道有些改变,营销成了一门学问,如果广告做得好,就能博取眼球,点击率也是生产力。

姑娘们可能会这样想:只要工资日结,寒冷就不可怕。但可能雇用她们的公司,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一次售卖身体的恶俗营销,不经意露了底:创意乏善可陈,又不切实际地渴求用户。这样贫乏、无底线的创意,也难免令人怀疑:一波创业热潮过去后,寒冬是否就要来了?互联网是个精力过剩的创意行当,公众的眼球却有限,自然,撒谎、出位和找骂就成了最快捷的渠道。于是我们看到了各式美女,急吼吼地要攻占你的朋友圈。其实,她们都是同一种营销逻辑的产物。真的能赢吗?我留心看了下最近被骂的几个无底线营销的互联网产品,苹果的App Store里,仍然没人打分也没人评论,包括昨天这个。凭谎言和情色,终究熬不过冬天。尽管各位营销导师不厌其烦告诉你,搞营销要有颠覆性创新,要有头脑风暴,但是颠覆的是你自己,而不能是社会的道德共识。所以,比基尼姑娘们十五分钟的冷颤,可能又是一个寒冬的预言。

但世间总有一些东西恒定不变,营销背后终究要有产品或服务作支撑。如果产品品质不好,或者用户体验不佳,牛皮吹得再大,很快就会爆掉。一些创业者并非不懂上述道理,他们也知道出位的、猎奇的宣传没有“核心竞争力”,更多是想搞轰动效应,获得短期用户激增,借此去拉投资。如果运气足够好,风险投资眼光足够差,弄到钞票就能折腾一阵子,营销者也能拿到高薪。至于产品质量与服务体验能否提升,却未必有谱。本质上,这就是捞一把思维,有些人不指望“天长地久”。问题是,谁也不是傻瓜,单是比基尼秀没法培养用户“忠诚度”,风险投资机构看多了“雕虫小技”,低级算盘的得逞几率并不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人们会看到“小丑表演”,也会看到“真金火炼”。(流浪孤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