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两会普通大众眼中的两会
2017-03-21 09:50:46 来源:汉网

2017年全国两会已于3月13日圆满落幕,每年两会结束,我国政府对于热点话题的回应都会成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依旧如此,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在两会报告中可能我们普通大众最关注的就是扶贫攻坚战与绿色环保了

扶贫攻坚战:吹响冲锋号立下“军令状”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到2020年让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既定目标,也是我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庄严承诺。

为完成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啃下这块硬骨头,各地区都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过硬举措:从“漫灌式”到“滴灌式”;从“一刀切”到“一股绳”;从“输血型”到“造血型”

具2016年各地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南减少贫困人口125万人,贵州减少贫困人口120.8万人,甘肃减少贫困人口101.9万人,新疆减少贫困人口60余万人,东北减少贫困人口30余万人,祖国各地在扶贫路上取得重大成果。

扶贫攻坚终于终于告别历史,于表面光鲜,实质中空内干,流于形式的各类扶贫工程说再见。虽然在扶贫历史中我们曾经存在过问题,但是我们没有忽略在扶贫历程中吃过的亏,我们借鉴历史的教训,让真正需要帮扶的人民得到了实惠,而不是部分官员升职的政绩材料,也不是部分官员中饱私囊的提款机。

绿色环保:让执法监督“硬起来”,让广大群众动起来

从中央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到大气污染治理写入31个省区市政府工作报告,再到“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强调环保,社会各界对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充满期待。

就如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孝德所说,“十三五”开局,绿色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各领域制定切实的具体措施和路线图。约束性指标要更明确、考核监督要更有效,关键是加强执法监管。各单位、个人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规定,从各个方面减少排放,从源头杜绝污染,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你我将告别雾霾,迎来一片湛蓝的未来,也不用通过纪录片等方式来告知您的后代,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原来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如此的风光无限。(毛毛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