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政府”是杠杆,大众参与才是根本
2016-09-20 13:28:57 来源:汉网

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世界虽然是虚拟世界,摸不到,有些也看不见,但是随意经济社会发展,科技的进步,网络对于现代人来说好比空气。有人说,这或许有些夸张。人离开空气不能生存,没有网络,以前那些人不照样活到现在。是的。以前人们不懂网络,也不会运用网络,那前提是当时也没有什么网络。现在就不一样了,随着各种方便生活的APP面世,人们的衣食住用行,一样也离不开网络。当然,人们的个人、家庭基本信息,涉密的或不涉密的也在网络世界公开。很多人单纯的认为,怕什么,我设有密码,我卡里没有多少钱,我没有什么秘密。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对待网络。当现实给出血淋淋的教训之后,才会引起重视。今年9月一名大学生因电信诈骗身亡,一名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发生这些惨痛案件的原因别的暂且不论,有一点是可以说明的,那就是对网络安全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为重视网络安全,国家专门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19日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维护网络安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近日,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也正如火如涂的开展。政府在各类场所用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横幅 、 LED滚动屏循环滚动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 、组织群众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短片等各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

网络世界,应是广大网民组成的网上世界,单一的政府只是其中微小的一员。要营造安全网络文化,构建干净网络世界,离不开全体大众参与与支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政府要巧用“网络宣传活动”杠杆,来翘起“大众参与”这个地球,来激发人们参与网络安全构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推动安全网络的实现。(白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