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网络举报红人都爱“嫖娼”?
2015-03-30 22:48:36 来源:汉网

监督公车私用的“广州区伯”区少坤,于前日(3月26日)在长沙被当地警方以嫖娼名义抓获并处行政拘留5天,执行期限从今日起至4月2日,当地警方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信息。(凤凰辽宁网2015年3月30日

先说薛蛮子,老实说,这是一个我不怎么喜欢的人,自封精英,说三道四,并没有真正为百姓说话、喊冤,而且,早就有人揭他的底——美国户籍,老婆与贪腐案有关,这样的几点信息,就足以让我厌恶他。但是,这一次,我不得不说,官方有点过分,一个嫖娼案,动用国家级媒介,占用黄金时间,轮番上阵,小题大做,目的是什么?杀鸡骇猴?多么可笑的手段!

再说周禄宝,他是网络报料名人,而我混迹于网络论坛,以前,就他战斗在反腐败前线的所作所为,我是仰慕的。他在北京被跨省,罪名是涉嫌虚假恐怖信息罪,后来,被警方带到苏州,罪名变成涉嫌敲诈勒索罪。突然,中央电视台铺天盖地批判他的作为,却对他举报的人和事只字不提,只一味揭露他的罪行,而且,没有一个受害人现身,只有警方在那里自说自话,怎么也不能让我丢掉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怀疑!

现在又来一个曲少坤,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地方官员从官方处理以上两人的事件中不知道参悟出什么道理,网络整治之风突然更加狂热起来,一些记者、举报人相继被抓,几乎都参与过揭露腐败、举报官员的事情。

网络整治为什么突然变成了官僚们热衷的工作?各种动员、各种指标、各种手段,究竟是要给人民群众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还是要封住人民群众批评政府、举报腐败的嘴巴?有哪一个国家会将批评政府、举报腐败的言论当作谣言对待?有哪一个国家会如此明目张胆、上下齐心的打击正义、封禁言论?我们的《宪法》里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难道这个权力里面不包括言论自由,不包括批评政府,不包括揭露腐败?网络整治究竟是不是一场阴谋?或者,是地方官僚拿着鸡毛当令箭,借高层进行网络整治之名,行打击、报复之实?

如果这本身就是一场阴谋,那么,只能说,这是继续与人民群众拉开距离的作为,进一步将自己与人民群众对立起来的作为。如果这是地方官僚拿着鸡毛当令箭,出一口被网络曝光、受网络监督的恶气,对网络举报人进行恐吓、打击、报复,那么,我希望高层密切关注网络整治的动向,及时刹住整治的歪风邪气,禁止整治扩大化,严肃查处打击、报复正义的行为!(文/文青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