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何苦“为难”儿子
2015-04-17 10:52:47 来源:汉网

翁某是乐清大荆镇人,与温岭大溪镇相邻。翁某在温岭一家企业打工。38岁了,还没有谈婚论嫁,父母很着急,一直逼他赶紧结婚生子。被催得烦了,翁某就想到去哪里带一个孩子给父母看看。(钱江晚报04-16)

38岁的翁某因为自己没有结婚,被父母“赶快结婚生子”催烦了,于是就抱走了迷路的7岁男孩小志聪,结果引发一场寻找儿子的轩然大波。

吴火平夫妇在温岭一工厂加班赚钱,拼死拼活想给儿子吴志聪更好的生活。不料下班回到家儿子却不见了,夫妻俩的亲朋好友一起找了两天,没有任何消息。

“宝贝,你跑哪里去了?担心死妈妈了!”孩子是父母心头肉,掌中宝,相信任何父母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心急如焚。

孩子去哪里了?结果被翁某抱回家去了。这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情节。当翁某父母知道孩子是抱回来的时明确表示反对,劝说翁某把孩子送回去,翁某又舍不得,于是将孩子带走了,一路上又是买营养快线又是背着抱着,还陪孩子去打游戏,还真像对自己儿子一样,更为惊奇的是,小孩后来居然对妈妈说他对这个叔叔“印象不错”。

孩子回来了,父母喜极而泣。而在孩子丢失的这两天时间里,有多少人能够体会到孩子父母的焦急与不安呢?

翁某的一时冲动,让孩子的父母寝食难安,让警察忙得团团转。虽然作为儿子满足父母的心愿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是不道德的,而且也触犯了国家法律,实在不可取。

其实像翁某这样的也不是孤案了。为儿子生日劫持小女孩,借机敲诈勒索,不是就发生在了一位年轻妈妈接女儿放学回家的私家车上了吗?

都是儿子,为什么翁某能够考虑自己父母的感受,就不能够想到小孩的父母那种“失去孩子”的剜心之痛呢?

所以,孝敬当有度,一定要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建立在不损害他人利益的基础上。

翁某的故事,暴露了一个社会问题,为大龄青年终身大事焦虑是当下一些父母的一块心病。同为人子,又何苦做出“儿子为难儿子”的愚蠢事情呢?(长安濮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