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书记,是该修“坟”还是该补“钙”?
2015-04-28 13:20:34 来源:汉网

身为地级市党委一把手,却极度迷信风水,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近日,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腐受审。陈弘平不仅因受贿金额高达亿元引发关注,更因“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诸多荒唐之举令人震惊。(4月27日重庆商报)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高位的领导干部,本应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然而作为一方党委一把手的陈弘平却动用公款为自己修阴宅。并且经常在休息日头戴大草帽、手拿风水罗盘,上山下乡看风水,看似一个领导干部,实为一个风水先生,自己在揭阳的一亩三分地上玩的不亦乐乎。自己玩好还不行,还得号召同僚一起玩,以至于他的影响下,揭阳及下辖县区的不少党政机关办公室公然摆放神龛佛像,有的党员干部甚至在上班期间公开讨论风水话题,污染了一方的政治生态。这位阴宅书记怎么看怎么像披着无神论者的皮,怀着魑魅魍魉的心。

然而深究这一看似闹剧一般的事件背后的原因,却绝对不仅仅是一两句“放松学习、思想滑坡”这种官方样式的悔过书可以说明的。官员公款修坟恰恰折射出当今社会,个别领导干部信仰缺失、信仰崩坏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 ‘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这话平白而意义深远,切中要害,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深思切念,精神上不能“缺钙”。有了理想,才有活的灵魂。丧失信念,堤坝就会崩溃,就会沦为利己主义者,沦为鬼神论者。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在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唯有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补好思想信念这个“钙”才能拒腐防变,才能避免动用公款修阴宅的闹剧再上演,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人民的重托。(文/董晨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