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思想“鬼神”,快服下精神“钙片”
2016-12-28 09:33:21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多名落马官员消息,其中有部分人被曝“搞迷信活动”。找人算命、身揣“神符”……专家指出病根在于理想信念动摇,应补精神之钙。(新华网)

曾有算命党员“薛半仙”,今有迷信干部李某某、张某某。“薛半仙”最终被开除了党籍,迷信干部也逃不脱落马的结局。党的干部,若是不信马列信“鬼神”,怎么能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赋予的历史使命?党的干部,本应作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却偏偏成了“鬼神”信徒,怎么能坚持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这些因迷信而落马的干部有物资公司党委书记,有区委书记,也有医院院长。究其迷信的原因,其实是心里有“鬼”,为升官求“保佑”、为受贿求“平安”,害怕别人发现、纪检追查。可这天下岂有“不漏风的墙”,那些贪权谋利、收受贿赂的违纪行为终将暴露于人前,而违规违纪的人也将付出应有的代价,受到纪律的严肃处分。

破解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关键在于补足精神之“钙”。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正是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良好契机。不断加强对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深入贯彻,认真学好《党章》、《条例》、《准则》,始终坚持做到干净做事,廉洁做官,踏实为民,让权力暴露在“阳光下”。多“晒晒太阳”,让自己一直走在光明处,那些意欲靠近的“阴暗”自然会退避;勤“洗澡治病”,让自己时刻保持“干净清洁”,就不会沾染上顽固的“污垢”。只有从精神上补足“钙”,才筑得牢心理上防腐拒变的高墙。(童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