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陪酒致死,直击官场“潜规则”
2015-04-30 21:17:32 来源:汉网

2015年4月19日晚,纳雍县雍熙街道一肖姓女子因喝酒过量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120救护车及纳雍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施救并展开调查。初步查明,肖姓女子16周岁,系待业人员,与县规划局5名男职工喝酒过量后死亡。(4月30日中国青年网)

在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全面推进关头,“五名干部酒桌灌死16岁花季少女”确实很扎眼。一方面说明了虽然国家从严治吏,官场不良风气虽然转好,但还没有到风清气正的境界;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官场无酒不欢,无美女不畅的“潜规则”,此等恶习严重影响整个干部队伍形象,群众也对此深恶痛疾,因此,有必要在整治“四风”运动中,重点扭转、整治此等不良风气。

从甘肃省华池县环保局长陶某酒醉迷奸奸女下属到重庆某国企办公室主任将女下属送上酒场黄泉路。一幕幕花酒引发的悲剧无不说明了某些干部的作风不正,党性薄弱,没有真正的摆正自己的位置。但某些官员明知是“温柔陷阱”却也自愿迈入,实在是可悲。这种有美女陪酒才能尽兴的官场风气在民间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在官场无论如何都是非常不合时宜的。

民间曾有人描述贪官为“十贪九色”,他们不懂得“权为民所赋”,不懂得敬畏权力,有意无意地将权力视若己有。在大肆捞取金钱的同时,对于女色亦毫不客气,或主动,或半推半就接受性贿赂,造成了众多官场丑闻的不断出现,这样下去官员还有何威信可言。

通过一次又一次落马官员惨痛的教训,希望一些站在红线边缘的官员能够有所醒悟,早日悬崖勒马,否者等在前面的定将是条不归路。我国的干部管理制度也需要重新认真思考,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干部终身制等特权待遇和制度有待商榷。干部的教育和学习要常态化,选拔要公平化,监管要全天化。想尽一切必要的措施防止干部生活上肆意妄为,防止干部在金钱美女面前不堪一击。(王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