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春风”吹到基层 让“温暖”深入群众心里
2015-07-24 15:30:41 来源:汉网

一年的一次的新春佳节,全国各地喜庆洋洋,华夏大地热闹翻腾,呈现出一篇团员喜气的气象。广大的党员干部也趁着喜庆给群众“送温暖、送春风”,让“春风”吹到基层,让“温暖”深入群众心里。

为群众送去一些生活的日用品,让他们感觉到党的温暖;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帮扶资金,让他们过好新年;为劳模送去锦旗,鼓励和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一些劳动保护法书籍,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在哪儿都没有被忘记;为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干部送去关怀,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余热……

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巨大的实效,广大的党员干部作风明显的好转,党群干群的干系更加和谐。“走基层活动”,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展起来的,是以行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走基层活动,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紧的将领导和群众相结合,将一般号召和个别指导相结合,把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化为系统的意见,又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在群众的行动中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如此循环往复,使领导的认识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

俗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光说不练假把式”。 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趟出路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此,广大的党员干部还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走基层、送温暖”的意义,切实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一个正确的公民利禄观。同时,广大的党员干部在走基层的同时,还要带着问题去走基层,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带去实惠,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

党,像阳光般照耀着我们村的成长,给我们村希望,给我们光辉。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之下,在广大的党员干部的正确领导之下,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走基层活动将取得更好地实效。从而,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更好地携手共建和谐社会。(文/李思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