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之风”吹向党委(党组)书记
2015-07-28 16:08:39 来源:汉网

7月6日,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首次安排部分安排部分市级机关党委(党组)一把手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学员主体包括:24名市级机关的党委、党组书记,32名区县、委办局及国企、高校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及6名河北省纪检系统干部。

目前,中央虽然加大了反腐倡廉力度,但现状仍不那么令人乐观,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追究不力、责任不清的情况,制约和影响着反腐败的成效。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的党委(党组),存在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的行为。有的党委认为开个会、讲个话就万事大吉了,更有甚者放任一些党员干部堕入腐败深渊,甚至自己带头搞腐败。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组的主要负责人,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党的生死存亡。各级党委(党组)担负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两个责任”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党组(党委)提高对“两个责任”的认识,开阔视野,增强动力,将“主体责任”落实到行动上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廉政建设就如一股春风,在春光明媚的时节,它会吹拂着每一个人。廉政之风也正是如此,它吹进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吹走了他们内心那片净土上遗漏的“灰尘”,也正是在这股廉政之风的吹拂下,我们党的队伍才更加强大,更加坚实。党的干部才能更好地为每一位百姓尽心尽力的服务,尽职!(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