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外租开宾馆,校方到底作何“考虑”
2015-09-08 08:42:13 来源:汉网

今(6)日,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五年级近300名同学来到学校以后才发现没有教室,只得待在操场翻翻刚发的新书。有学生家长反映,该学校将原教学楼外租开宾馆。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证实了这一说法,称几年前学校与某宾馆签订了租赁协议,将学校原有的600多平方房屋外租,租期15年;至于具体细节,该负责人称不是很清楚。(腾讯网9月7日)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开学对学生来讲是一件满怀期待的事情,经历了漫长的暑期生活,新的学期有着更多的期许,新的课本、新的知识、新的目标,但是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却在开学当天找不到自己的教室,学生和家长焦急万分。

经了解,该校五年级原上课教室已于9月1日合同期满,房东已将房屋转租给一幼儿园,五年级学生的教室已被幼儿园“改造装修”了。学校为什么会长期在外面租教室,近年来学校的学生逐渐增多是一原因,更关键的是学校在2008年就将该学校原有教学楼600平方外租用于开宾馆,租期15年。

租赁合同到期,校方是否做好了相关续签工作?校方与房东签约协议是从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合同到期,本该续签租赁合同,但是房东没有告知校方,却将房屋租给了一幼儿园。房东固然违背了相关规定,未及时告知校方不再续租。但是笔者认为,此次新学期学生没有教室上课,究其原因就是校方没有做好教室租赁续签工作,校方存在严重的工作失误,这是对学生的严重不负责任。学校没有教室教学,将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热情。当其他学校都已正常开课,巴州区第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却只能在操场上逗留,他们有的在操场上翻翻新书,有的随着家长四处“讨要说法”。

学校房屋长期外租,相关负责人称具体细节不是很清楚。学校私自将教学楼外租,是谁给了校方权力?多年外租教学楼,却要靠租赁房屋才能满足学校教学需求,校方的“考虑”让人摸不透。独立的教学环境,被一墙分割用于开宾馆,而租赁的教室却要穿过大马路赶回本部才能上体育课。学生安全问题校方是否考虑到,难道要等到安全事故发生的时候,校方才会反思,才来检讨。

学校是培养人才、传授知识的地方,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更担负着学生的安全和健康。随着商业经济的发展,一些“不负责”学校横空出世,有师德败坏的猥亵学生案件,有非法办校的“野鸡大学”,原本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没有了,学生的健康安全受到了威胁。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必须成为当今教育界的广泛共识。要把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放在首位,社会主义事业要求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李淼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