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女郎”换衣“淡定” 群众围观“蛋疼”
2015-09-09 09:45:59 来源:汉网

近日,7名女模在杭州中山路开元路口当街更衣,据悉,她们都是淘宝网店的“淘女郎”,正在为淘宝网店拍摄秋冬服装新品,在拍摄间隙,模特们竟然当众直接脱掉了上衣和裤子、裙子,只剩下内衣和内裤,站在路边,淡定地更换衣服,继续拍摄。

参与拍摄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一天要拍200套,都是秋装,模特根本没时间找地方特地换衣服,在车里换也浪费时间,没办法就只能直接脱了,我们都习惯了。”

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敬业的核心是无私奉献意识,然而低层次的即功利目的的敬业,由外在压力产生。笔者认为,当街换衣的“淘女郎”就是低层次的、虚伪的敬业。

因为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热爱基础上的对工作对事业全身心忘我投入的精神境界,具体地说,敬业精神就是在职业活动领域,树立责任感、事业心,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而当街换衣“淘女郎”是单纯追求个人和小集团利益的狭隘敬业,是被腐朽思想的侵蚀的产物。

我们共同处在整个社会的大环境里,必然受制于法制法规。如果不违反法律法规,也不能违反公序良俗。公共道德秩序和良好的风俗习惯,是社会文明的一部分,需要大家的共同遵守和保护。当街换衣没有法律制裁,却很“掉价儿”!

良好清新的社会风气,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和珍惜。生活在色彩斑斓、气息芬芳的环境了,谁都会心情舒畅。大家共同的心情舒畅,是建设和谐美好社会的基础和源泉。如果我们的公序良俗总被破坏,谁的心情都不会好,那样,何谈和谐社会、小康社会、中国梦?

在“敬业”的时候,收敛那些伤害、败坏公序良俗的做法、说法,让“敬业”正常、优雅、美丽地发挥!(情同手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