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公车接送“社会女郎”为哪般?
2014-05-21 17:25:42 来源:汉网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湖南县级市耒阳一位副市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包括“公车接送小孩”、“公车接送‘社会女郎’”、“公车进出豪华酒店消费”、“妻子用名牌包”等。湖南衡阳市(耒阳的上级市)纪委今日向人民网证实,已注意到网帖反映的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2014年05月21日 来源:人民网)

众所周知,公车私用的话题一直都是我国体制内的一个敏感的话题,只要是为官的人,都知道稍加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防止被那些好事之人,给做成了负面新闻的教材,进行不间断的宣传了。如今,副市长公车接送“社会女郎”突然跃入眼帘,不得不上人感到吃惊:是该官员之红颜知己?还是普通异性朋友?还是邻里故旧?耐人寻味!笔者不禁试问,官员公车接送“社会女郎”为哪般?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重拳出击,接连出台多项举措,旨在狠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各类歪风邪气。不仅如此,各地加强了对官场作风的整治,一时之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成为了横在公职人员面前的一条高压线,无人敢轻易触碰。虽然这些问题由地面转向地下的情况仍然大量存在,但是至少在公开场合,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仍会令公职人员谈之色变。

如今,在我国现行的社会里,对于公款、公车的使用和消耗,在全国国税的面前,真的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大家一起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但是有的人却是拿着国家的钱财去中饱私囊的。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体制内领导干部们,就是一天一个的节奏在“落马”,像这样的例子,在时下的社会里,不是偶然才看见的。

显然,治理公车私用需要多管齐下,既要强化制度约束,更要加强社会监督,做到让人不敢私用公车、不能私用公车。在内部管理上,严格执行公车使用规定,给公车装载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严防公车“私奔”。对那些顶风违纪者要进行严厉处罚,直到他们真心喊痛不敢再犯,并以儆效尤。在引入外部监督、舆论监督、公众监督和网络监督等方面,将公车配备使用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必要时统一挂“公车牌照”便于社会监督。

笔者认为,要管牢“脱缰”的公车,必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身为领导干部,必须要严格限制此类公车私用的行为,严格控制官员干部的公车使用与高级消费,提高违规成本,一旦发现就严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无人再敢私用公车。(文/陈小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