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肾买手机,如何才能“悬崖勒马”
2015-09-15 15:45:08 来源:汉网

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6S引起了广大“果粉”的关注,因为价格高昂且需要提前预定,不少网友开玩笑地表示为了买新iPhone只有卖肾了。然而,扬州两个小伙子却将这句玩笑话当真,真的跑来南京卖肾买手机,所幸其中一人在医院里忽然醒悟,向秦淮警方报警求助。(9月15日 扬子晚报)

网上一直调侃“苹果来袭,你的肾准备好了吗?”卖肾买iPhone,一直以为是个笑话,然而今天的新闻一出,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翻翻网络新闻,一则则的卖肾实例摆在眼前,真让人心悸不已。仅仅是为了赶一个时髦,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就糊里糊涂地将自己的肾卖掉,无论他是否后悔,这件事都值得人们深思。

首先,教育体制做好根基。教育不能仅仅为了应付考试去传授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才能使学生在今后的道路上正确选择、明辨是非,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在明白最基本的孝道后,卖肾行为是不是能够有所顾虑,当虚荣之心战胜了健康身体时,回首看到的是教育的失败。

其次,社会体质做好保障。筹钱为何会想到卖肾,又为何能够轻易地将肾卖出?按照我们国家的法律,是不允许进行器官买卖的。一些涉世不深的青年,能够成为器官黑市的肾源,固然有他们不了解法律,以及不法分子进行诱导的因素,但更应得到重视的原因,还是政府有关部门对器官移植领域管理不够。器官的非法买卖暗藏于黑暗的地下市场,怎么就能将通过非法手段取得的器官堂而皇之的用医疗救治上,是相关部门的有意放纵还是监管失控,

卖肾仅仅是为了买部手机,看似荒唐的背后,不正之风却充斥着社会,当享乐主义成为流行,这种现象的发生也就不足为怪了。如果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不从源头上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类似的问题必然会继续发生。(文/谷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