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发高价手机仅为联系群众吗?
2014-02-19 15:04:51 来源:汉网
日前,大连退休警察赵明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称大连某基层法院“顶风腐败”,花费公款为全院集体购置手机。

2月18日,该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公款配发手机属实,但其目的是为了工作需要,出发点是便于联系群众。(2月19日 荆楚网)

法院用公款配发手机,并将法院全体法官干警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统一制表公开等工作举措,无疑是方便群众办事联络的。然而大连某基层法院配发的手机价格不等,中层干部的市场单价2000多元,副院长以上级别的市场价位4000多以上。方便联系群众,究竟需要这么高价位的手机吗?

按法院解释是为了工作需要,方便联系群众。看来配发手机最主要是解决联系群众的问题,方便群众及时办事。若这样,市场上几百元的普通手机就能完全胜任,一样能达到满足工作需求,方便联系群众的要求。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手机的性价比越来越来高,几千元的手机除了满足基本的通讯需求外,还有出色的娱乐功能。大连某法院配发如此高价的手机,到底是方便打发时间呢还是方便联系群众呢?

党中央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出台的若干规定,都是为了机关单位务实高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地方各级机关都得到的贯彻和落实。而作为执法部门,更应该在执行党纪国法的时候做好表率,体现出执法部门严格执行法纪的伟大形象。

但大连某法院对其配发的手机,仅作了满足工作需要、方便联系群众的解释,对于总体开支详情却未说明。面对这样的回应,我想群众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办事能找到工作人员就行,即便是配发手机能保证联系,但能提高办事效率吗?这还得打个问号。

我们希望,当事法院能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为群众着想,能出台切实的措施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而广大机关单位在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和政策的同时,更要“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检视自身的工作方式、效果,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怎样能为群众最快最好办事,以优质的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