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整治不作为进行到底
2015-09-24 22:23:06 来源:汉网

对怠政懒政的不作为干部,怎么办?在9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加大督查力度,核查问责不作为情况,坚决整肃懒政怠政等不作为行为,让“太平官”混不下去。

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要求愈加严格,尤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在强势反腐、整治“四风”的大背景下,部分干部感叹“官不聊生”,奉行“宁可不作为,也不要犯错误;宁可少干事,也不要出事”,混日子、不作为、得过且过,甘当“太平官”。

对这些不作为干部,要充分认识其危害性。一方面,干部不作为,办事效率低下,直接影响国家各项政策制度的执行落实,会导致干群关系疏远,甚至失信于民。另一方面,干部不作为,不用心干事创业,不仅与”三严三实“要求背道而驰,还容易贻误发展良机,造成的损失往往无法挽回、难以弥补,最终严重影响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严厉告诫过各级领导干部,他指出:“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

古人说得好,在其位谋其政。对领导干部而言,为官有为,本就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责无旁贷。

勤政有为,是本职所在。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既然选择了从政,就必须有位有为,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反之,在其位不谋其政,就是尸位素餐,就是渎职失职,必将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危害。

勤政有为,是民心所向。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做春风化雨的实事、好事,才能树形象、得民心。

勤政有为,是价值所现。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战国时代,李氏父子竭尽所能治理都江堰,留下了李冰治水的千古美谈;上世纪60年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勇斗涝、沙、碱“三害”,留下了焦裕禄精神的永久弘扬。作为领导干部,要在有所作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严厉问责不作为干部的同时,要加强干部实绩考核,树立“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准用好,在全社会营造担当有为的良好氛围。   (王志辉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