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皇粮者”不该“站着茅坑”不作为
2014-09-25 09:19:16 来源:汉网

    河北清理5.5万人,四川清理清退2.8万人,河南清理1.5万人,吉林清理8600余人……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四省已有10万余“吃空饷”者现形。    (新浪网   9月25日)

    中国共有34个省、直辖市,然而仅仅4个省就能挖出10万余“吃空饷”人员,如此巨大的数据,看得让人心痛;如此巨大的数据,怎么不让人心寒?

    走进农村,看到满山偏野都是庄稼,好像这是一番较好风景。但是,仔细想想,不难发现其中隐藏的现实 。当前已经是21世纪,国家总体经济水平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但是看看农村:农村的环境、医疗、住房等等,城乡差距依然巨大,农民的生活十分艰苦。但是,为啥官员们的家属就可以不为人民群众做任何事,却能吃上“皇粮”?

    在古代,吃“皇粮”是地位的象征,更加是权力的象征。但是在今天,“皇粮可不是好吃的,今天吃皇粮已经是已经改变了其固有意义。吃皇粮意味着是一名人们的“公仆”,要时刻谨记自己身上的职责,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意味着自己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当有服务本色。但是,10万余名次“空饷”人员,也就是“站着茅坑不拉屎”。

    这10万多名吃空饷人员一样都不满足,然而,却有官员说家里面贫困。或许公务员的工资确实不是发财之道,但是,国家财政的钱财、人民的钱财就是那么容易随便获取的吗?难道自己就不能够凭借自己的双手与智慧挣钱,从而自食其力。人民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人们的纳税钱是神圣的,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吃到的。

    吃空饷者应该受到清除,这是毫无疑问的,从而这也这是出了“吃皇粮”者应该有吃皇粮的样子,不能是尸位素餐。吃皇粮的人应该时刻保持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有的本色,切实践行党的宗旨,扎实走好群众路线,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一名“吃皇粮”者应有的样子。(蓝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