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清廉”关 杜绝官员色情现象再发生
2015-09-28 15:00:49 来源:汉网

备受关注的湖南“衡阳雷政富案”,近日不公开庭审。这是一起毫无技术含量却牵涉众多官员的案件:女子打电话或发短信色诱官员,偷录发生性关系的过程,制成光盘后,对当事官员进行敲诈。衡阳市纪委于去年通报该案情况,并公布6名涉案官员,对6人采取党纪政纪处分;一起公布的,还有涉嫌敲诈勒索的6名人员。事实上,衡阳公布的6名官员和6名嫌疑人,只是案件冰山一角。(据腾讯网9月28日)

自古以来,官员们都爱江山、更爱美人。好色,似乎是官员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在人们看来,每个人都会对美的事物有追求。然而,作为官员,更容易被色情引上钩。因为他们有权、有势、有地位,对于我们来说,他们犯色情错误也是一个正常现象。如果身边没有了美女环绕,似乎好像是他们事业无成的象征。

正因为这样,湖南衡阳6名官员落入“桃色陷阱”。不仅如此,该案嫌疑人团伙共6男6女,色诱或敲诈55人,涉案金额高达250多万元。涉及湖南衡阳、郴州等10个市、州,以及湖北、江苏、浙江三个省份,且大部分是官员。一个小案便可以牵扯出这么多落网的官员,可想而知,此事是普遍性的同时,它的隐患也是不可忽略的。

不仅官员的“色情”事件让人气愤,更为气愤的是,居然一些官员因为此事撞到了枪口上,自觉的接受被敲诈,由此可以看出,官员们并不廉洁,能够舍得投资数笔金额去摆平此事。如果是清官,即使不小心被这样的“色情案”诱骗,我想,也不会害怕成这个样子吧。

所以,正是由于这些官员们又贪有色,所有才这么轻易被人拉下马。看来,加强官员们的思想教育是当前的必修之课。大概,这也是所谓的“腐败终被腐败误”吧。把好“清廉”关 刻不容缓。但愿,官员色情现象再发生。
(颜小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