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跟子女之间究竟谁“欠”谁?
2015-10-13 09:28:53 来源:汉网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近日,在马来西亚一家商场内,妈妈当众对15岁女儿下跪,哭诉因家中经济不好,求女儿别买iPhone手机,却遭女儿当众斥责。

而这名不孝女的举动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抨击,有网友认为她不孝至极,还有网友希望她能早日醒悟等。

根据报道指出,父母给出孩子的爱真的过于太多。例如这篇报道中的妈妈朝女儿在商场里当众下跪,希望能获得15岁女儿的理解,不过结果却是,不但女儿没有马上把妈妈扶起来,反而继续在大庭广众之下斥责妈妈。

在如今,许多家长在炎炎夏季顶着烈日无休止地工作时,许多子女却在家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吃着冰棍;在家长疲惫至极的时候还给他们惹麻烦;在家长菜做得不好吃的时候赌气摔筷子走人;在家长询问子女成绩为什么不好的时候甚至于对家长破口大骂……在做完这些之后,作为子女的我们不仅不“释然”对他们不理解,并且还不曾悔恨。你们请不要以为,这些是家长应该做的。这些,家长为子女做的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应是子女今生欠家长的。而这些,子女们又可否懂得?

将来有一天,子女们长大了,家长老去了,当我们开始要赡养他们的时候,请不要以为这就是报答了他们,你欠他们的债就还清了。因为,他们需要的是你们的包容与陪伴。就像当初他们带我们走路一样,一样细心,一样温暖。可这些或许不是现在的我们所能做到的。又或许在我们的成长岁月里,我们依然会有负于他们。那么,我们请一定要好好做好自己,努力地为理想而奋斗,即使可能失败,也请不要灰心,因为他们相信你一定会从中找到成功的道路。而这样,你们也至少为了你们的“今生所欠”而奋斗过,微博上曾有一个人说,如果有一天流星划过天际,他一定会许一个愿望,那个愿望,就是让他的爸爸妈妈能实现一个愿望,世纪轮回,即使他有一万次机会,也会这样许愿,并绝不后悔。这是很淳朴的一个愿望,在微博发出后,许多博友都被他的话语感动,并评论自己看了以后更懂得父母对自己的爱。

笔者认为,我们所欠的对父母的情,不是没有机会报答,而是错失了报答的机会。因为所欠的,可能只需要日常一个微笑或者一句理解,就足够偿还。可这些,往往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完全做到。(王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