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朝令夕改”民生路在何方?
2015-11-09 14:35:18 来源:汉网

 “新铺设沥青路面又被挖开了,铺好的绿化也被毁了,真可惜”。11月5日,位于郑州陇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的陇海高架地面快速路,沥青路面被挖开了50米左右。而该路段刚刚通车5天。一名工程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领导来看过几次表示要把原来修好的花坛去掉,然后再重新优化路面”。(11月6日中青网)

中州大道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直是郑州市一处最为拥堵的地段,让市民出行苦不堪言。为此,今年九月份郑州市委专门召开“畅通郑州”重点工程攻坚动员大会,将“陇海高架地面快速路”作为重点工程,挂牌施工。

然而,路修好后,“领导来看过几次表示要把原来修好的花坛去掉,然后再重新优化路面”,于是“新铺设沥青路面又被挖开了,铺好的绿化也被毁了,真可惜”。

作为重点市政工程,想必一定会经过规划局、城建局、财政局等部门从科学性、可行性、以及资金预算等层层把关,然后再由市委市政府定夺。既然动员大会开过了,修路过程中的“阻梗”也打通了,路也算是顺利竣工了,就说明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之间是“政令亨通”的。

仅仅过了五天,“绿菌菌的花坛,整洁的人行道,漂亮的护栏”都将拆除重建。仅仅因为市长觉得“不满意”?面对规划局、城建局、财政局,一条千辛万苦修成的路就这样被洗牌重来。市长大人又是如何做到“过五关斩六将”的呢?  

城市架桥修路,不仅仅是市政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宗旨在于“方便市民出行”,如此朝令夕改,将“民生路”当成领导的“试验田”,一句领导不满意就掀了重来,不仅是领导权威的表现,更是“劳民伤财”,如何叫人不“说三道四”?

日益繁荣的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是普遍现象,想重新修路架桥,谈何容易?其中涉及到太多“阻梗”问题。其科学性、可行性、资金预算都需要做到“精准”,这主要还得专家说了算,如果领导硬是舍不得放下“麦克风”,自然就会“掀了重来”。

说好了的“简政放权”,那就应该从规划到验收多听听专家意见,由专家说了算,而非领导说了算,在设计道路宽度上很显然没有科学考虑“疏通”问题,这恐怕也是“尊重领导意见”的原因。如此“朝令夕改”民生路在何方?(长安濮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