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青年“沦陷”全因一个“贪”字
2015-11-12 09:19:49 来源:汉网

《检察日报》消息,安徽省涡阳县检察院近日查办了一起大学生村官贪污案件。该大学生村官为是义门镇菜园村的村委和义门镇的妇联副主席刘蕊。在2014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先后荣获“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涡阳县三八红旗手”、“涡阳县优秀青年”等称号,工作成绩非常突出。(11月11日  人民网)

从刘蕊的履历来看,她也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也是从大学生村官开始,适应村里的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在村上服务的三年时间,也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根基层、尽心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办了不少好事,尤其是承担着镇里的危房改造工作,为十几户符合危房改造标准的村民解决了住房困难,这些都让她赢得了同事和村民的高度赞誉。

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和刘蕊的个人能力是分不开的,这样的人才无论担任社会的哪个角色定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2015年服务期满后,刘蕊通过公务员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这似乎也开始了她的另一段辉煌的人生,但突然而来的贪污事件让这一切终结。通过刘蕊的履历,可能有的人为她惋惜,也可能有人认为这是罪有应得,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一个开始能够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好村官,一个能力出众的好干部,是什么毁了她的人生?为何就会走进贪污的深渊?

其实毁掉她人生,让她走进贪腐深渊的,答案就是一个“贪”字。正是因为一时的“贪婪之心”,让原本拥有美好前途的刘蕊拿了本该属于老百姓的危房改造款,一时的贪欲让他迷失了方向,最终走向了不归之路,虽然这笔钱也许并不多,但却实实在在的构成了贪污,让她前途断了,名声没了,还得迎来人们的谴责和即将到来的审判。辛辛苦苦的读书、工作、奋斗,确因被贪欲迷惑走上了不归路,这样的结果值吗?

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知道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为,不要在利益和金钱面前就迷失了自我。只有如此,才可远离“贪欲”,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服务为民的心,才可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文/三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