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上班看电视无顾忌,为民意识去哪了?
2015-11-17 08:53:27 来源:汉网

村民在宅基地建新房,要向国土部门交纳1000元保证金,然而7年过去了,所交的保证金一直未退还。就在华商报记者和村民前去了解情况时,洛南县国土资源局永丰国土资源所副所长竟在上班期间玩电脑看电视剧,记者质问遭遇爆粗口……(新华网11月17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上班时间本该是规规矩矩并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但是身为国土资源副所长的屈永军居然悠闲地看起了电视剧,这着实让人觉得荒唐可笑。作为人民的公仆,若不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执政为民上,这样的官员我们要他何用?

从屈永军上班时间看电视这一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到,虽然中央三令五申加强官员作风建设,但仍有部分官员对慵、懒、散等歪风邪气抱着侥幸的心理,总认为自己能够“躲过一劫”。中央的政策和方针是好的,关键在于下面要坚决认真地落实和执行。笔者认为,既然是党员干部,上班期间就要有党员干部的样子,就要干一些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事情。党员干部上班时间思想“跑偏”,所折射出的就是作风不正与长期存在的懒政之弊。

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因此,作风问题必须常抓不懈,必须从小问题抓起,必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管是一般干部也好,还是领导干部也罢,都要有严谨的作风,都要遵纪守法,都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都要大力亲民爱民为民。公仆形象的树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贵在“持之以恒”。笔者衷心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从这位嚣张的副所长身上吸取经验教训,积极查摆自身不足,自觉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是能够时刻心系百姓的党员干部,而不是那些只知道消遣享受的“官老爷”。(高树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